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综窗改革显实效 服务品质再提升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场监管局窗口取号业务升级啦,只选一项综合业务就可以办理涉及营业执照类的所有事项?”

  “是的,现在办理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是个体工商户业务都可以直接取号,市场监管局每个窗口都实行无差别受理了!”

  “那也太方便啦!”

  日前,福鼎温欣阀门有限公司企业代理人谢先生在原来个体工商户办件窗口体验了公司设立登记的办理。只见工作人员接收材料后,快速核对提交材料规范及关键审查要点,在系统上进行数据录入,经审批人员审核无误予以办结,谢先生随即便领取到营业执照,期间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钟。

  近期,市场监管局窗口按照省委、宁德市委和福鼎市委要求,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办事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指导下,对进驻窗口的业务和人员推进梳理,推行营业执照类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许可类综合窗口改革,实现“一号申请、综合受理、一网通办”集成服务,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机制。

  在实行综窗改革的同时,市场监管局窗口还结合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件时限,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综合窗口服务群众(企业)约520户次,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4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