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务虚会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月6日,福鼎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务虚会,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福鼎市生态环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股室(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亮成绩、列差距、谈建议、促提升,主要领导对2023年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立足解决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推进沙埕港水质提升、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要围绕省、市生态环境工作重点,以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为重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保卫战,深化污染防治成效。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做好谋划,理清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的关系,建立“交账销号”制度,列出工作清单,提早谋划各项工作;要抓好统筹,加强系统内各股室的配合和系统外各单位的沟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要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强化生态环境监测、执法、应急能力建设;要弘扬环保铁军精神,讲奉献、讲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加强后勤保障,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