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行管委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福鼎市行管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学习贯彻二十大,增强宪法法律意识

  12月8日,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等内容开展学习活动,推动中心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和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并现场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12月9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牢固树立宪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义务感,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

  、主动送法基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中心党组深入到挂点白琳镇车洋村,采取座谈讨论和宣讲等方式进行基层送法活动;针对农村法律氛围不足,开展农村法制宣传调研活动,宣传宪法关于民法典、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减少农民的纠纷和咨询,实现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全面发展,旨在宣讲农业生产法律知识,提高群众、企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咨询活动形式多样,资料丰富,有悬挂条幅、资料发送、知识讲解、咨询问答,吸引了众多行人进取参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宪法宣传全知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桐城街道五里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宪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此次宣传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300余份,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条幅8幅,开展二十大精神、宪法等法律学习活动2次,受教育70余人次,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播放宪法学习宣传知识1篇。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树立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在全中心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也提高了政务服务能力,为形成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出一份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