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2-13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风雨飘摇。曾经的血与泪,作为后人的我们不能忘,不敢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福鼎市人民武装部、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福鼎市革命烈士陵园内联合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为的是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以表达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就是要我们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前耻。吾辈当自强,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在新时代新的奋斗征程,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拼搏,鼎力争先,开创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福鼎新篇章,为福鼎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今天活的的内容主要有:

1、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公祭仪式开始;

2、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默哀;

3、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

4、全体庄严宣誓;

5、合影;

6、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好党史、办好实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