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海洋违规渔具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水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保护。20221213日,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有关沿海乡镇在沙埕口及港内海域开展海洋违规渔具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清理违规渔具

此次行动,主要对海上违规捕捞渔具以及超规划养殖设施进行清理取缔,共出动执法船艇及辅助执法船6艘次,派出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30多人次,共清理违规定置网等渔具50多张,清理超规划生蚝养殖10多亩。同时,结合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对进出港的渔船进行登临检查,检查船舶船员证书是否齐全、安全救生设备是否按规定配备使用等,对发现问题的船舶第一时间发放整改和进限航通知书。

 

执法人员检查救生消防设备

 

 

执法人员检查证书是否齐全

     下一阶段,福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福建省海洋“蓝剑行动”、“封港清查”等专项行动,加大海上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渔业行为,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赖山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