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森林防灭火无人机操作培训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效率,有效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市应急管理局报主要领导同意,为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增配无人机4台用于森林灭火工作。为了安全高效地使用无人机开展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11月22日-11月26日在管阳镇森林消防大队部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为福鼎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三个中队队员及福鼎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培训邀请大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队员们讲解并演示无人机基础实操、无人机保养及无人机应急应用。队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操作,对无人机结构性能、如何操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培训,队员们基本掌握了操控无人机飞机、拍图、传图及抛投等技能。今后队员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探索、完善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域的应用,逐步提升无人机实战效能,提升科学、高效、安全灭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