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环保在行动 | 坚决守好涉疫垃圾及废水处置监管防线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我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医疗废物、涉疫垃圾规范处置、涉疫废水消杀到位,2022年7月11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苏孝兴副局长带队对全市已启用的7家涉疫隔离观察场所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

苏孝兴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暂存情况、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流程和废水处理消杀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专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医疗废物规范包装,并建立管理台账。二是要设置符合规范的医废暂存间,设置警戒线,确保医废日产日清。三是要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做好涉疫污水二次消毒,做好消毒药剂投放台账,确保消毒到位。四是开展余氯自行监测,监测频次每24小时不少于2次,形成监测台账。全方位杜绝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医疗废弃物、废水转播扩散,确保环境安全。

下一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全面加强对重点单位及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和废水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筑牢环境安全管理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