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

来源:福鼎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7月22日,福鼎市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统一着装,标志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制服、新征程、新使命的开始,是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步入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新台阶。

  着装仪式上,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崭新制服,佩戴新的标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握右拳,精神抖擞,进行庄严宣誓。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敬品在仪式上强调,全体应急干部职工要以执法着装为契机,精神上再抖擞、作风上再务实、执法上再从严、团结上再给力,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监察工作,为福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对我市应急管理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展现应急形象。严格按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技术规范》、《福建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严肃仪容仪表及执法风纪,切实维护好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二要规范文明执法。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核心,严格、文明、公平、公正开展执法,督促各类社会主体抓规范、促提升,从源头消灭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大力提高行政执法执行力和公信力。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防灾减灾救灾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