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与共建社区开展 “粽叶飘香 邻里同乐”端午节活动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5-31 2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共建社区、单位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 邻里同乐”主题活动,让居民提前感受节日氛围,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现场,老年巾帼志愿者们一边给孩子们讲述端午的由来,一边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粽叶翻转、巧手翻飞。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爱心粽子。同时,单位党员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如何做香囊,经过孩子们的小手奇妙之旅后变成一个个美观而又驱蚊的香囊。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上精心制作的粽子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困难对象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