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渔业船员培训可以享受政策补贴了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非标”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非标”船舶船主海上专业知识及安全急救能力,在前期宣传动员下,今年我市乡镇“非标”船舶从业人员参加船员培训人数显著增加,截至9月14日,已有600多人参训考证,有效提高了乡镇“非标”船舶的持证率。

  从2021年8月份开始,我市船员培训由福鼎市人社局、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牵头主办,有资质的学校联合承办,渔民群众通过理论、实操考试合格后,取得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即可享受政策补贴500元。这个惠民政策是在前期经福鼎市人社局、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支持下争取到的补贴,也是渔业船员培训学员首次享受补贴,这是我市渔业船员培训历史性的突破,意义重大,不仅减轻渔民负担,还调动了渔民群众参加船员培训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有效遏制了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借培训契机,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向现场渔民分发渔业安全生产手册、沿海渔船民涉台教育简明问答等资料供渔民学习,宣传海上安全生产重要性,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乡镇“非标”船舶从事非法捕捞的严重性后果。(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王诗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