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局属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龙安管委会文体中心、各文旅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元旦、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秩序,做好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安全有底,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假日旅游市场及安全检工作

、检查内容

(一)各乡镇(街道)龙安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准备情况

(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单位是否按照文体旅经营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最新版)的相关要求,做好管控工作

(三)旅行社规范经营方面(检查是否与旅游运输公司规范订合同和租车协议,配合旅游包车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交通、住宿、食品、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主体责任)

(四)A级景区规范管理方面(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特别是高危项目是否符合检验标准、建立完善旅游应急预案、扫黑除相关工作等)

(五)星级店安全管理情况(是否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提供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情况;消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六)公共乐场所方面(是否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电气设施设备等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七)文博单位方面(是否加强对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损坏、明火烧香和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査整治;严禁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的文物建筑对外开放;是否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强化反恐措施。)

()印发行单位方面(是否存在使用易爆品、易燃可燃材料情况;是否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电气设施设备等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二、检查组人员及分工

第一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

组长:    市文体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组员:    市文体和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

第二组:旅行社A级景区及星级酒店规范经营管理方面组长:    市文体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组员:    市文体和旅游局旅游股股长

    谢道群  市文体和旅游局产业融合股股长

第三组:公共乐场所发行单位方面

组长:    市文体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组员:陈燕青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郭阳阳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队员

第四组:文博单位方面

组长:    市文体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

组员:王传铭  市博物馆馆长

     马英杰  市博物馆副馆长

三、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30日,具体时间和行程由各组组长自行确定

四、检查方式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

五、有关要求

1、车辆由市文体和旅游局负责安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杜绝奢侈浪费。
    2、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至市文体和旅游局,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

 

 

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