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第二批人才驿站授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福鼎市2020年第二批人才驿站授牌仪式在白琳镇茶旅人才驿站举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白琳镇政府、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及各人才驿站负责人参加。

授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发表了致辞,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并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人才驿站”建设工作,打造我市人才聚集高地,加大人才驿站覆盖面,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更多平台与载体。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市人社局副局长潘英雄、白琳镇人大主席蓝美时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研究院)柏洋分院—五心人才驿站、白琳镇茶业协会—茶旅人才驿站2家人才驿站授牌。

(授牌仪式)


(人才驿站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驿站负责人一一介绍驿站的运行情况、当前建设的不足之处,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据悉,“人才驿站”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我市人才优惠政策,优化人才创业创新创造环境,激发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引领作用,共享区域发展和人才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根据面向的人才群体和承载的服务功能不同,人才驿站类型分为服务型、专业型、联谊型、创业型、综合型等。2019年开展“人才驿站”工作以来,市委组织部与市人社局相互配合,迅速开展调研,先后深入多家企业、行业协会、乡镇街道、乡村振兴试点村等单位,已成功建成11家不同类型的“人才驿站”,并且各人才驿站定期开展人才交流研讨会、联谊、沙龙、创业培训、创业辅导、主题分享等各类活动合计约80场,服务人才上万人次,充分发挥了人才驿站功能。

 

(福鼎市人社局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