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实现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04-23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办理户口必须要到户籍地办理,没那么多时间怎么办?好消息来了!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实现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目标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突破地域限制、技术壁垒,增设办理部分乡镇户籍业务(目前仅受理即办件),打破只能在办事处(乡镇)对应派出所(窗口)办理户籍业务的局限,让原本只能在指定派出所办理的户籍业务,实现在市区“就近办”异地办,在中心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目前,可在中心公安窗口受理的户籍业务包括:户口登记(国内出生申报;华侨国外出生申报;收养子女户口申报;恢复户口)、户口注销(包括入伍人员户口注销、出(国)境户口注销)、变更更正登记(含变更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兵役现状、服务处所和职业等非主项户口登记项目)、证件办理(含身份证申领、省外户籍人员身份证换领和补领、本级户籍人员临时证申领、身份证核验与挂失、损坏挂失重新打印身份证)、证明出具等。

3月23号至今已办理245件异地受理业务。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