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17 14: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1010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反馈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同志,市纪委常委黄崇羽同志,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同志及巡察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科员赖榕同志,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驻政法委纪检组长及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开潮同志主持。

福鼎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同志向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没有落到实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重视不足,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履行职责存在短板。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全面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规范。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违规发放福利存在隐形变异;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核销不规范;违规核销私车油费;机关效能管理不严。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涉刑人员工资待遇政策执行不到位。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资产管理、社区矫正工作不规范;非税收入未缴纳国库情况整改不到位;律师执业监督检查和法律援助审核把关不严。针对发现的问题他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和各项制度建设。四是继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紧制度的笼子。

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同志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真查真该、立行立改;二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以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接受监督再监督,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结合主题教育,对准目标找差距,自觉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同整改,实现巡察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成效双提升、双促进;四要注重成果运用,自觉把巡察成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我市司法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固化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问题发生。

司法局党组书记张开潮同志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将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领导带头,党组表率。三是注重高处细处入手,强化跟踪督办落实。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及时将党组整改落实的情况报告给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并向社会公开,接收干部群众监督,切实改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