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回头看”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鼎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514日上午,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回头看”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反馈会在市海洋与渔业局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常委章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林友暖、市委巡察一组全体人员,市海洋与渔业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副书记陈兴露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梅传科反馈巡察“回头看”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发现的党组议事决策能力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宣传贯彻新理论新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干部队伍监管不力、党组织建设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法大队工作作风欠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六大方面16个问题,并提出要增强党的领导核心,充分发挥党组职能作用;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党内制度;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对标对表限时整改,狠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林友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提高认识,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切实整改,务求实效,整改一定要找出问题的关键和要害,认真做好分类处置,通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三要善用成果,举一反三,要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以整改为契机,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巩固整改成效提供制度保障。

     陈兴露同志代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就巡察“回头看”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查找根源,提高成效;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促进海洋渔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