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白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生育关怀”—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

来源:白琳镇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村(社区)委会:

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自实施以来,让更多的计生家庭得到保险的保障和关怀,进一步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根据鼎计生协【2023】67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根据福鼎市2023年度给我镇的目标数为1150户,计生家庭投保保费为100元/户年。各村(社区)目标分解如下:

村别

其他计生户投保户数

村别

其他计生户投保户数

白琳社区

95

郭阳村

42

玉琳村

82

外宅村

32

康山村

80

坑里洋村

44

下炉村

30

秀阳村

55

车洋村

70

楩树岔村

45

大赖村

40

旺兴头村

50

翠郊村

50

藤屿村

54

棠园村

42

翁江村

110

牛埕下村

18

白岩村

60

岭头坪村

30

沿州村

90

高山村

20

茶场社区

11

 

 

合计

1150

二、活动时间:

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9月20日

三、投保对象:

根据当前政策与形式,凡是符合现有计划生育政策,初保年龄不超过65周岁,续保年龄不超过70周岁,都可参保。重点是保障国家在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家庭;要坚持政府投入部分优先保障计生困难户、计生特殊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中的计生户等弱势群体和风险群体。

四、缴费标准:

2022年的缴纳保险费标准每份(每户)100元,坚持“投保自愿,退保自由”的原则。

五、资金来源:

1、采取“个人出资、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方式投保,个人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市协会补助20%,政府补助50%。

2、列入低保或建档立卡脱贫户中的计生家庭、有重大疾病和突发重大事故的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名单由卫健局提供)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由市计生协会生育关怀专项资金承担。

六、保障金额:

保险金额合计不低于23万元,其中意外伤害身故或意外伤害残疾保额不低于19万元(由家庭成员均分),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额不低于4万元(由家庭成员共享)。  

七、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应周密部署本项工作,应认真做好摸底选保工作,选准选好投保对象。

2、各村(社区)应做好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媒体,营造“生育关怀行动”的良好氛围。

3、在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要及时上报沟通,对有出险、理赔的对象要及时上报跟踪,有效推进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