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村(社区)委员会:

  根据市政府会议精神和《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提高电子社保卡持卡率工作的通知》(鼎人社〔2023〕5号)要求,现将我镇开展提高电子社会保障卡持卡率工作的通知下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一、工作任务

  根据福鼎市人社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提高电子社保卡持卡率工作的通知》,电子社保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要求,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质攻坚工作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2023年我镇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目标任务数为23267人,数量多、任务重,各村社区要立即开展工作部署,组织力量,先易后难、一户一户落实。按照工作序时进度分三个阶段:6月底完成40%,9月底完成70%,12月底完成100%。

  二、工作措施

  根据福鼎市人社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提高电子社保卡持卡率工作的通知》(鼎人社〔2023〕5号)要求,现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措施:

  各村(社区)委员会要组织多渠道开展申领电子社保卡工作,一是充分利用村、社区常住人口微信群通知申领电子社保卡;二是在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同步引导参保人员申领电子社保卡;三是依托各村(社区)网格点、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积极引导网格片区内的城乡居民申领电子社保卡。确保完成电子社会保障卡持卡率三阶段目标,任务数详见(附件1)。

  各申领对象可通过选择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或下载安装“掌上12333”、“闽政通”手机APP搜索“电子社保卡”等方式进行(一部智能手机可以同时申领10张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申领操作指南及电子社保卡亲情账户服务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三、工作要求

  (一)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各村(社区)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按照指标任务,认真开展梳理未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情况,对未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开展宣传动员,促进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工作有序开展。

  (二)工作调度、通报。2023年4月起,各村(社区)委员会指定专人在每月25日前将《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进展情况表》(附件2)及存在问题收集汇总报镇劳动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中心负责采取“每月一通报”方式将工作和进展情况报送镇主要领导,镇纪委对指标落后的各村(社区)委员会进行重点督导。

  (三)严格保证个人信息安全。本次电子社保卡未领取人员信息将通过U盘拷贝下发,涉及数据庞大,敏感度极高,请各村(社区)委员会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各方面信息保密和安全工作,严禁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拍摄、扫描或者通过互联网电子邮箱、微信、QQ、钉钉等互联网渠道传输、处理和对外公布。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删除、清理文件信息,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福鼎市白琳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