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防灾减灾福建赈济家庭箱众筹项目活动的通知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3-04-27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各基层红十字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升备灾救灾能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决定在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6日-5月12日)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福建赈济家庭箱”网络募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1日0:00至5月9日24:00。其中,重点集中捐赠时间为5月7日至5月9日每天10:00-24:00(该时间段由腾讯公益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拿出2700万元进行随机配捐,每笔1元以上的捐赠都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配捐,每人每天可获配捐总额上限为999元)。

  二、众筹项目

  福建赈济家庭箱。该项目旨在帮助过渡安置期的受灾家庭维系一周基本生活,每个救助箱内配有受灾群众急需的日常生活物资毛巾、拖鞋等生活必需品,项目理念为“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

  三、参与方式

  省红十字会统一上线项目,福鼎市红十字会以发起“一起捐”的形式进行筹款,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福鼎市各基层红十字组织扫描福鼎市红十字会发起的“一起捐”二维码,进行“组队”。(参与方式详见附件1)。

  四、激励措施

  为捐赠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含)的爱心单位发放“2023年度福鼎市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爱心单位”奖牌,爱心个人发放“2023年度福鼎市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优秀个人”奖牌以资鼓励。

  为捐赠金额达到2000元(含)-1万元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发放“红十字博爱之星”奖杯以资鼓励。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动员与组织工作。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市各基层红十字组织请于4月28日前将本次活动经办人及联系方式反馈至“福鼎市减灾委工作联络群”和“福鼎市基层红十字组织工作群”,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扫码加入“福鼎市减灾委工作联络群”,市各基层红十字组织扫码加入“福鼎市基层红十字组织工作群”。(二维码详见附件2)。

  (二)形式多样,广泛动员发动。各单位要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相关宣传活动开展众筹活动。要广泛动员包括机关、爱心企事业单位、理事、会员、志愿者、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为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奉献社会搭建开放共享的人道服务平台。

  (三)明确目标,切实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明确目标,自我加压,全员动员,力争取得好成绩。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将发起“组队”的情况进行汇总报至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联系人:黄衍衍 18033959805,邵文静18959303709。(汇总表格详见附件3)。

  附件:1.福鼎2023年“5·8人道公益日”组队流程图

  2.“2023年赈济家庭箱项目相关微信群”二维码

  3.汇总表(表1)(表2)

  福鼎市红十字会 福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