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变更

来源:福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endif]-->
<![endif]-->
目录名称 民族变更
事项名称 民族变更
法定依据  "[法规]《户口登记条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九十一次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条 户口登记的内容需要变更或者更正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户口登记机关审查属实后予以变更或者更正。 
户口登记机关认为必要的时候,可以向申请人索取有关变更或者更正的证明。 
[规范性文件]《福建省居民户口登记管理实施规定》 (闽公综〔2017〕348号) 
第一百四十四条  年满20周岁的公民申请变更民族成份的,不予办理。更正民族成份,不受年龄限制。 
第一百四十五条  公民申请变更民族成份的,提交下列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 
(一)《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二)设区市以上民族事务主管部门证明。 
                                         监护人代为申请的,还应当提交监护人与申请变更人的关系证明。(《福建省公安厅关于取消有关证明事项的通知》 (闽公综〔2019〕41号)取消提交)" 
申报条件 民族变更 
主办处室 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197号(自然资源局二层政务服务中心B区76-84号派出所户籍窗口)
咨询电话 0593-2195120
申报材料 《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设区市以上民族事务主管部门审批材料;申请书;承诺书( 申请在单位集体户、公共地址、拆迁地址上变更的,承诺本人以及家庭户户内成员在本设区市市辖区、县(市)内无合法稳定住所)
受理地址 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197号(自然资源局二层政务服务中心B区76-84号派出所户籍窗口)
交通指引 方案一:1、2、7、10路到五里牌站下车步行至自然资源局 
方案二:9、12、13路直接到(自然资源局站)下车乘坐公交车路线或停车场位置
办公时间 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法定时限 20
承诺时限  10
投诉电话 福鼎市效能办0593-7811000,福鼎市政务服务中心投诉电话0593-2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