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4月28日,福鼎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上,福鼎市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郑敬品同志通报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福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部署工作并作了强调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迅速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保安全守底线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防范风险,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住当前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提升应急管理本质水平,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坚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重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序推进;要以督促改,以检问效,层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充分发扬“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较真精神,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以及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