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大队联合店下镇政府到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养老机构火灾防御能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形势稳定,1月15日,福鼎大队联合店下镇政府到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敬老院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并提醒敬老院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敬老院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也为社会面火灾防控夯实了基础,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