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大队召开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8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努力打造消防安全示范点,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12月28日,福鼎消防大队组织乡镇、街道办、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重申了关于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当前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加强工作配合,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日常监督检查责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面推进全市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会议就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做好社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社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制度、分工及职责。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居民住宅的检查巡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电瓶车停放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齐全并完整好用情况;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符合要求情况等。三是健全微型消防站,发挥初起火灾扑救职能。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加强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培训及演练力度,全面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提升辖区基础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