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关于发现一例外省入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告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11-30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1月29日,我市在居家隔离对象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初筛阳性患者,经复核为阳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相关处置工作。该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研判,风险可控。

  其活动轨迹主要涉及:11月28日,乘动车于20时32分抵达福鼎动车站(28日核酸检测阴性),后“点对点”闭环转运到家居家隔离,无外出。11月30日转运至定点医院。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与上述轨迹有时空重合或交集的市民,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配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入(返)鼎人员应在抵鼎后24小时内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由社区(村居)和单位(或所住宾馆)督促其开展5天居家自主健康监测,前3天落实“3天3检”(含“落地检”),第5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自主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