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鼎车辆司乘人员,请注意!这条信息与你有关!

来源:幸福福鼎 发布时间: 2022-04-21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出入鼎车辆司乘人员请看过来!4月20日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发出《出入鼎车辆司乘人员查验须知》您想知道的答案在这:

  一、出鼎车辆需查验吗?

   出鼎车辆无需查验,直接放行。

  二、入(返)鼎货运车辆如何查验?

  入(返)鼎货运车辆查验办法有:

  1.对所有货车司乘人员健康码异常的实行分类管控。

  2.对省内非涉疫地区来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查验要求是:在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确认正常后,即可放行。

  3.对省外入(返)鼎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查验要求是:在测温、核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确认符合要求后,需再做一次免费核酸检测(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采样证明的,无需重复采样)和抗原检测(不用当场等待检测结果),即可放行。

  4.对所有货车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健康码绿码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查验要求是:在防疫检测点至目的地之间采取张贴封条等闭环管理措施、点对点运输,由收发货单位或所在社区(乡镇)派人批量引导货车至目的地,装卸货后立即返回;如短时间内不离开的,指定符合防疫要求的地点对司乘人员实行集中居住管理,落实健康检测后可随时离开。

  三、对入(返)鼎客(轿)车通行有什么防疫要求?

  入(返)鼎客(轿)车查验办法有:

  1.对客(轿)车司乘人员健康码异常的实行分类管控。

  2.对客(轿)车司乘人员在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确认正常后,即可放行。

  3.对客(轿)车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健康码绿码的司乘人员,还需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确认符合要求后,即可放行。

  4.福鼎动车站、太姥山动车站出站人员参照查验要求管理。

  温馨提示:

  1.入(返)鼎司乘人员应自觉遵守防疫管控要求,主动配合好查验工作并及时出示查验内容,做到快查快通。

  2.货车司乘人员入(返)鼎时如有通行证的要及时出示,严禁擅自撕毁封条。企业(货主)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出现擅自撕毁封条情况的,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处理,依照相关规定处置。

  3.本查验须知的管控要求即日起执行,随管控规定变动适时调整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