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领导莅鼎考察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08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林先鑫一行到我市考察调研,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福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彤、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福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实地考察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2015年开始,市红十字会在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设立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基地,设有红十字精神文化宣传教室、应急救护主题教室及水上安全宣传栏、紧急避险宣传栏等,以“博爱教育、急救培训”为主线,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中小学生特点的体验式生命教育活动。随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琨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林先鑫副会长充分肯定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接着,调研组在市桐山溪游泳基地观摩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演练,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进行浮标救援、活饵救援、桨板救援、动力艇救援、翻舟自救、潜水打捞、心肺复苏等7个项目的演练,彰显我市红十字组织在人道救援领域和关注生命健康的作用,展现红十字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开展生命救护的作为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