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19日,福鼎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宁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李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局局长吴杰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双霞主持。

   吴杰局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补短板成效初显,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有序推进,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2020年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工作重点:一是致力推进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的检测预警;二是致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实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强化“三医”联动改革,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三是致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行“健康福鼎”行动,继续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质控检查范围向基层延伸;四是致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深入实施健康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督查考核,继续实施大病救治医疗兜底保障,完善贫困人口就医流程,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管理,严格控制贫困人口医疗费用。 

  副市长李彤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坚持群防群控,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三是坚持统筹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四是坚持补齐短板,增强基层服务能力;五是坚持综合治理,营造健康稳定就医秩序。    

  姚双霞部长对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是认真做好学习贯彻,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工作,抓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政策。 

  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龙安)分管领导、卫生院(社区)院长(主任),市卫健局班子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