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宁德市卫健委主办、福鼎市卫健局协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宣传义诊活动今日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1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2日,一场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宁德市卫健委主办,福鼎市卫健局、磻溪镇人民政府协办,福鼎市妇幼保健院、福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磻溪卫生院、卫计办、赤溪村委会承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走进赤溪” 宣传义诊活动在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卫生分院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摆放宣传横幅和展板、发放各类宣传册(折页)、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体检、优检和妇科普查,以及人口法规政策、优生优育和健康扶贫政策咨询等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各类的卫生健康服务。同时福鼎市卫健局理论宣讲轻骑兵党员志愿者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开展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以及与赤溪村民视频连线讲话精神的宣讲等。

 

    本活动还结合“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和全国科普日“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中医中药知识与公民健康素养知识的普及宣传。福鼎市卫校还携手福建省乡医协会福鼎服务中心的部分知名村医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就诊和中医理疗的群众达200余人次,参与优检妇科普查80多人,老年人健康体检5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包100多个,取得了很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