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多主题庆节日 共创平安端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1964日,福鼎市人民剧场广场正在举行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平安端午文化节”活动。 

  活动由市桐山街道党工委、十字社区主办,各市直单位协办,市卫健局也参与其中,现场来自各协办单位的志愿者共计100多人参加。 

  广场上高挂“端午送爱心,义诊送健康”、“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宣传横幅,向群众宣传的主题内容一目了然,很好地烘托活动氛围。 

  主场景是:志愿者们用他们那灵巧的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包粽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红线上挂满了粽子。过程中还向居民群众赠送平安吉祥五彩带和少香囊,群众们特别喜欢这些传统的饰品,因为这些小小礼品寓意吉庆,其传载着的传统文化家喻户晓,经久流传,人人接过小香囊五彩带就是接过幸福平安。另一边的灯谜区,同样吸引了很多群众参与猜谜兑礼品。志愿者们还向到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建党70周年中国巨变等相关内容,各单位志愿者及群众纷纷在签字墙上留言表达扫黑除恶的决心,表达对移风易俗的支持,表达对党的拥护与热爱之情。

  主场景外,十字社区志愿者及卫健系统的志愿者们带着热腾腾的粽子来到市看守所,将一份端午美食和一份节日关怀送到失足人员手中,正所谓“粽赠高墙内情暖失足心”,希望每一位犯人都能遵守监规,悔过自新,在所内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共为看守所内的失足人员送去爱心粽1500个。

   志愿者们还入户送给社区孤寡老人、孤儿、低保户、空巢老人、特困户等计30户共约1500个粽子。 

  与端午文化节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华山医院举办的端午送健康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卫健系统医疗专业职能和技能,为我市群众送上健康科普及免费健康诊疗。 

  据悉,由桐山街道党工委,十字社区主办的端午文化节已有十个年头了,群众喜称为“社区的明星节目”,它一次次将中华传统节日的美好寓意深入人心,让市民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更加爱这座城市爱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