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卫计局党委党员集中学习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党课

来源: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2018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会前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需要,福鼎市卫计局党委111日下午举办党员集中学习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学习专题党课。局党委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及挂点的溪西与天湖社区、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济与华山医院等部分党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学习听课。

学习会上,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吴杰同志就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沿革、主要内容和特点、贯彻执行的几点思考三方面知识进行专题解读学习辅导授课同时,他也结合当前卫生健康改革新形势,以局党委名义强调要求三点意见:一是要学习好,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条例》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要一篇一章一条一句一字地学,学深、悟透内涵实质。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要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切实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要执行好,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负责干好本职工作,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既要懂得规矩,更要遵守规矩,《条例》是规范我们言行举止的标尺,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触红线、守住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全面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落实好。落实不能落在纸上和口头上,更要落在实际行动上,哪些礼不能碰、哪些饭不能吃、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言论不能说,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令行禁止,要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落到实处,严格遵守,远离四风侵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纯洁党的组织。

随后,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正良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图解说明;并导读引领参学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篇目;导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最后,吴杰书记局长还强调要求本次学习会会后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要求做好各种书目精神的学习和工作安排,确保2018年度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