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福鼎市卫计局组织开展 “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7-23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7月22日,福鼎市卫计局组织市医院医技医药和内科第二支部等30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组成“健康义诊进农户”党员服务团队来到挂点村管阳镇小洋村,为小洋村民特别是贫困人口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服务。

管阳镇小洋村地处闽浙交界处,距市区约50公里,共有人口316户11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人,低保户11人,五保户11人,残疾家庭36户36人,为福鼎市重点贫困村。

当天上午,专家义诊服务队一到该村,就立刻投入到为村民服务中来,很多提前接到通知的村民围了上来,有的咨询病情,有的咨询用药,有的测量血压,还有很多人排起队等待作彩超、心电图等。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就医的每一位患者进行诊治,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并根据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实际情况,现场开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并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常识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

短短的4个小时,医生共开具处方60余张,为村民体检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检查120多人次,免费发放相关药品60人次。

此次义诊,针对目前村民缺少必要的保健知识和医药常识,并且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路途遥远、农务缠身等原因而没有时间和精力进城看病的问题,及时将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解决老百姓健康问题,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也让村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