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融合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开展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8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7月16日,福鼎市九二三七一部队、福鼎市卫计局、太姥山镇党委政府、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红十字会协同多家单位在太姥山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共建婚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这是福鼎市卫计局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决策部署以来,又一次联合军地党委政府各部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惠民活动。福鼎市卫计局牵头发挥卫生计生职业优势,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坚持把“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活动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的重大意义,以及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的主题宣传策划,应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折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流动人口计生服务以及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新观念等主题开展政策宣传与咨询服务。

现场来自九二三七一部队海桐医院和福鼎市医院的医疗专家还为市民进行分类义诊、B超等辅助检查, 对前来求诊的群众开具处方药服用,提供长效治疗与保健指导。

活动当日针对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的指导方针,特别安排了福鼎市红十字会急救专家为镇村干部及到场群众举办现场急救知识“六进”宣传讲座;并免费向该镇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健康包中含有健康知识手册、体温计、腰围尺、限盐勺、体重指数表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600余人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