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卫计委领导 莅临福鼎市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7-06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省计生协刘腾发秘书长、省卫计委陈继清处长和省计生协李中芳部长一行7月3-4日到福鼎市开展“树立大健康理念推进乡村卫生计生工作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宁德市计生协林学初会长、卫计委李昌林调研员和福鼎市谢美葵副市长等同志陪同调研。

7月3日下午刘腾发秘书长一行来到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居民健康档案建立情况,向社区卫社服务中心医生了解“3+X”家庭健康责任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工作,听取区卫社服务中心主任汇报乡村卫生一体化工作汇报。随后,刘腾发秘书长一行来到桐城街道天湖社区,详细听取了社区书记关于社区居家养老“六个一”服务模式的介绍,参观了天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随后刘腾发秘书长一行回到市卫计局召开座谈会,吴杰局长汇报了福鼎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和卫生计生融合工作,教育、妇联和共青团领导各自汇报了如何发挥部门职能。基层参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后的计划生育工作发表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

7月4日上午,刘腾发秘书长一行来到点头镇观洋村,参观了金博士幼儿园早教基地,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早教工作汇报,了解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工作。随后在点头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点头镇有关领导的工作汇报,点头镇卫计工作人员、村计生员、协会小组长就有关调研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刘腾发秘书长一行两天实地调研了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召开福鼎市、点头镇两场座谈会,一方面肯定了福鼎市在计生协会、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另一方面也指出了在加强计生协会工作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计生协会工作和基层卫生计生融合工作提出了很强的指导性意见,同时鼓励基层卫计干部转变工作观念,鼓励做好村计生管理员、协会小组长职能转型的试点,积极探索创新一些可以复制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