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2021】9月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9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8    

 

福鼎市刷新项目审批的“宁德速度”

    一是通过实行“N对1”集成服务模式,实现项目审批的二级提速。同建立问题会商会诊制度,开展“N对1”服务模式,协调各有关部门提前介入,促使项目业主、第三方中介和审批部门实现无缝对接。二是推行“模拟审批、联合审批”,做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时间比此前缩短了近1个月,推动项目更快落地。福鼎时代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三是开展“容缺预审”,福鼎时代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一个月时间,刷新重大项目建设的“宁德速度”。(本办综合)

福鼎市妙用“加减乘除” 增添乡村振兴活力

一是用好“加法”,巧解“富民题”。进一步完善“8+1”产业发展布局,打造绿色山地农业、蓝色海洋经济、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带,带动包括45个建档立卡脱贫村在内的各村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二是用好“减法”,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立红黑榜负面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巩固家园“五清”面貌。三是用好“乘法”,服务“三农”实事。建立上下联动、一体化运作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村级党组织工作效能,放大乘数效应。(本办综合)

福鼎市整合各类资源 壮大村集体经济

一是做好资金支撑,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鼓劲”。通过设立专项发展资金和统一贷款等方式,强化乡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保障。二是做好资源盘活,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加码”。开展集体资产资源大排查,盘活存量,积极谋划新项目,培育增量,尤其是薄弱村每年要生成一个新项目、培育一个新增长点,带动村民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做好产业撬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造血”。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孵化项目、发展产业,通过资源开发、物业租赁、股份合作、村民联动等8种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进抱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本办综合)

福鼎市加大乡镇“非标”船舶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一是由市人社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牵头主办,由有资质的学校联合承办,对我市船员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二是对取得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的船员发放政策补贴500元,充分调动了渔民群众参加船员培训的积极性。三是借培训契机,向现场渔民分发渔业安全生产手册、沿海渔船民涉台教育简明问答等资料供渔民学习,宣传海上安全生产重要性,以案释法。(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福鼎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加大法治工作力度

一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利用世界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二是积极做好“两法衔接”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联动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实现信息共享,提升查处环境违法犯罪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4项,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比例为市场主体的5%,抽查频次为每年2次,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回访,确保整改落实。四是积极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及时将企业环境违法信息和随机抽查的结果,在市政府网站上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并纳入企业社会信用记录。 (福鼎生态环境局)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股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 llxx102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