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2021】8月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8月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3日    

福鼎市三管齐下 助推涉水警情处置能力

一是建立完善涉水警情应急联动救援机制。健全安全救援责任制,严格落实水域安全管理责任,组织专人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完善以水域救援为重点的队伍装备保障体系。截止目前,配有冲锋舟、救生艇、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装备,实现水域救援装备提档升级。三是强化水域救援技能日常培训训练,邀请蓝天救援队在桐江溪定期开展冲锋舟、游泳、救生及警情处置程序等专项训练,确保每名队员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实施救援。累计开展5次培训、24次训练,50人参加考核,考核合格率达90%以上。(本办综合)

福鼎市三大举措铸就“福鼎白茶”金字招牌

一是推进无公害茶园建设。全面引导茶企、合作社、茶农加强茶园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行无公害茶园管理模式,巩固加强“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市”建设成果。二是推进茶园绿色防控。从2020年7月份开始,全市推广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全覆盖,大力推广病虫害生态防控措施,引导茶企、茶农提高茶园科学管理水平。2020年全市统防统治试点茶园面积达6万亩,投入资金达550万元。2021年正在开展8万亩茶园统防统治工作。三是开展监管督查。深入开展“生态清新·福鼎白茶”督查活动,对全市各乡镇、企业、加工厂、茶农茶叶质量安全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茶产业发展中心)

福鼎市税务局“三有度”为拟上市白茶企业添动力

一是走访问需有温度。创新走访模式,积极开展拟上市福鼎白茶企业专项走访,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消除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共征集意见建议3条、为纳税人解决问题2个。二是宣传辅导有力度。成立服务拟上市福鼎白茶企业专家团队,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员制度,制定《白茶企业优惠政策手册》,及时把优惠政策推送企业,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三是风险防范有尺度。对拟上市白茶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拟上市企业涉股权转让、转增股本等相关政策进行3场专题培训,防范企业税收风险。截至7月底,福鼎市3家拟上市白茶企业共组织税收收入3704万元,同比增收2336万元,增长170.8%,拉升茶企业税收增幅88.9百分点。(市税务局)

福鼎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

一是坚持“三水”统筹系统治理。截至目前,已编制完成《2020年福鼎市水环境承载力评估报告》,正在抓紧编制《福鼎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目标如期实现。二是着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44个,剩余15个正在加快推进。三是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3个农村千人以上万人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正在开展水源保护范围划定和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确保系统化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力度。四是陆海联动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截至目前,已完成福鼎市入海排放口排查、整治、溯源工作,逐步开展171个入海排污口整治。1-7月份共出动打捞船965船次,清漂工人6083人次,清理海漂垃圾合计共26188立方,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福鼎生态环境局)

▲近日,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行先试推出“e签宝”服务在不动产交易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e签宝”服务在不动产交易领域完成5件应用。(市行政服务中心)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股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 llxx102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