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2021】7月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7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2日    

 

2021年上半年福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4.0%

2021年上半年福鼎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93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加2203元,增长14.0%,两年平均增长8.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23元,增加2590元,增长11.5%,居宁德九县(市、区)第7位,两年平均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0元,增加1608元,增长19.2%,居宁德九县(市、区)第1位,两年平均增长11.1%。(市统计局调查队)

福鼎市创新推行户籍业务“闽浙通办”

一是创新推出了户籍迁移“闽浙通办”新模式,使两地“跨省跑三次”变为“本地跑一次”,得到了两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不断深化“闽浙通办”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受理区域,将“闽浙通办”业务从苍南县延伸到泰顺县,努力提高闽浙边界群众户籍业务办理便捷度、满意度。三是提出了业务标准“一区通”、数据共享“直达通”、业务宽泛“全盘通”、平台优化“全汇通”、优质服务“绿色通”、疑难户口“专办通”的“六通”服务标准,强化服务理念、缩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真正把户籍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本办综合)

福鼎市全力打造“栀乡贯岭”品牌

一是与泰顺县彭溪镇携手合作的百里花海旅游线路,共建“栀子花香”产业链联盟,进一步强化闽浙边产业互动与民俗交流,积极打造‘栀子小镇+全域旅游’新模式。二是通过连续举办“栀子花农旅文化节”“黄栀子摄影大赛”等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完善配套设施,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三是印发《关于进一步扶持栀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建设仓储交易中心等方面,扶持培育和壮大栀子产业健康发展。贯岭镇黄栀子种植面积约3.5万亩,年产鲜果2.1万吨,全产业链产值3.1亿元。(本办综合)

福鼎市税务局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一是加强窗口引导。关注线上办理率较低的重点业务环节,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新办纳税人套餐、发票发售、电子文书送达签订等常用业务进行自助线上办理。二是加强现场辅导。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台与导税专员,对纳税人缴费人在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辅导。三是加强工作衔接。对纳税人缴费人操作中遇到的异常问题及时跟踪处理,保障工作顺畅对接。截至6月30日,共线上办理事项17881户次,线上办理率为88.2% 。(市税务局)

福鼎法院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一是立制,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6条措施,28名法官挂钩32家企业,2020年助力解决复工复产等问题10个。二是提效,成立诉非联动中心,推广网上诉讼服务及“福建微法院”小程序,企业网上立案162件。三是化险,完善重大案件信息互通机制,运用重整、和解方式促企再生,审结涉企纠纷802件,标的5.54亿元。四是巧执,依法活查活封或部分解封企业资产,运用定向询价评估、违建辅助勘查提升财产处置率,为企业执行到位5889.03万元。(市法院)

▲7月2日上午,福鼎市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揭牌,标志着福建省首家以民间公益组织为技术依托,林业系统为监督指导的野生动物救助站正式成立。(市林业局)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福鼎市人保财险在叠石乡马尾村委会签订了首份乡村振兴保险协议。(市农业农村局)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