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8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31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8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31                    

福鼎市 “五个一”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

一是一区集中,集成服务。设立 “一站式”服务区,形成审批“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运行模式。二是一窗集成,收件出件。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负责将相关材料推送至相应审批主管部门,办理结束后将结果文书、证照等统一送达,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流转归档。三是一次申报,并联审批。实施“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四是一同踏勘,联合验收。成立项目联合验收小组,实行“一同踏勘、联合指导、联合验收”。五是一员跟踪,帮办代办。承担项目“管家”职能,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帮办等靠前服务,及时协商或形成议题报行政服务中心会商会审。截止8月底,共协调项目审批疑难杂症50余次,有效解决实验小学百胜校区、建都新天地等各类项目在报批中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

福鼎市三举措推进权责清单编制与公示

一是认真梳理权责事项清单,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等上下一致,提高权责清单内容准确性。二是梳理职责内容,围绕设定依据、履职方式、追责情形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并修改完善。三是严将权责清单事项编制内容与相关规则逐条对照、认真审核,有效规范权责事项内容,确保权责清单“权责法定、权责一致”。(福鼎市税务局)

福鼎市抓三点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以“抓绿色发展”为突破点,持续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鼓励和支持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推进合成革、汽摩配、石板材等传统产业绿色改造。二是以“抓污染防治”为着力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海洋保卫战。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是以“抓长效机制”为落脚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全力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细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长办与检察联络室联署办公制度,实现河长制工作和考核的信息化。(福鼎生态环境局)

817日,我市2020年新素质农民暨乡村振兴茶企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柏洋村举行。(团市委)

824日,福鼎市天悦生态园获福建省第十二批“水乡渔村”称号并挂牌,我市省级“水乡渔村”再添一员。(市海洋与渔业局 )

▲近日,福鼎工业园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专项工作,共走访企业122家,张贴海报130多张,分发宣传单1000余份,已申请健康码5293人次。(福鼎工业园管委会)

812日至14日,宁德师范学院茶科技服务团队前往我市对茶叶从业人员和茶园管理人员展开生态茶园建设和管理技术的培训共2400人次左右。(市茶产业发展中心)

818日,太姥山镇组织开展河豚、织纹螺专项清理行动,预防发生误食用织纹螺、河豚鱼中毒事故,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太姥山镇)

鼎简031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