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鼎政讯

福鼎政讯(7月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7-31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7月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想方设法拎好“菜篮子”

  一是建立应急蔬菜基地。充分发挥基地设施和技术优势,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提高我市蔬菜供应和调控能力。二是做好产销对接。拓宽蔬菜等主要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产销平衡,维护市场稳定。三是强化项目带动。建立恒润、隆雄、凤贤、汤霸王、德广源等5个省地优质农产品(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培育恒润公司宁德市菜篮子副食品基地。四是通过开展福鼎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项目工作,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面提速。(市农业农村局)

  福鼎市商务局积极扶持外贸企业经济复苏

  一是充分运用跨境电商等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减缓传统国际贸易带来的冲击;二是鼓励外贸企业运用好信用保险工具,尽可能减轻国际贸易风险;三是对现有外贸惠企政策尽快进行兑现,帮助企业缓解现有压力;四是充分借助上级商务系统针对外贸所采取的融资信贷等系列纾困举措帮助外贸企业共渡难关。(市商务局)

  福鼎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破解无户口人员落户难题

  一是深入摸排,查清底数情况。全面掌握辖区无户口人员的底数以及人员情况,登记造册,为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提供基础材料。二是强化措施,提高工作成效。制定无户口人员询问笔录提纲及注意事项,从而提高材料收集质效和笔录制作质量。同时全面梳理涉嫌违法犯罪处置措施,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做实做好无户口人员落户。三是积极作为,提高服务理念。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以及群众生活作息,组织民警主动上门制作笔录,材料收集,逐一解决。同时利用网络、微信等,广泛宣传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提升群众知晓率,促进群众及时主动申报户口。(市公安局)

  福鼎市“四个强化”推进破坏森林资源打击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法律支撑,多部门联合出台《福鼎市林业执法司法工作联席会议纪要》,解决以往林业执法过程中的一些难以定性问题。二是强化排查摸底,形成每月一上报机制,加大对新增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的摸排初核力度,全面掌握全市破坏森林资源现状。三是强化钩机管控,对未经批准使用非法开垦山林的挖掘机作为从事破坏森林资源活动的工具予以扣押,待案件办结、山场复绿完成后,依法处理。目前已扣押挖掘机12台。四是强化山场清理,对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山场依法进行清理,今年已清理山场、拔除茶苗155亩。(市林业局)

  福鼎法院多举措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依法严惩犯罪,快审快结,从严控制缓刑适用,2018年来共审理食品安全刑事案件12件13人,对9人判处实体刑,对适用缓刑的被告人均宣告禁止令。二是严格法律适用,通过专业法官会议加强案件研讨,对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审判人员进行专题学习调研,加强与上级法院业务交流。三是扩大法制宣传,加大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庭审直播、公布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加强宣传。(市法院)

  ▲7月11日,管阳镇中心小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封顶,主体结构建设顺利完成。第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竣工,将于明年投入使用。(管阳镇)

  ▲ 为避免疫情期间现场等待处理交通违章,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A区大厅、B区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及桐山、桐城党群服务中心均已配备综合功能自助终端机,群众可就近选择操作。(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今年上半年,我市海水养殖产量83454吨,增幅5.14%,水产品总产量达8730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4.81%。(市海洋与渔业局)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