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6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30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6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9

 

福鼎市出台三措施扶持栀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出台系列政策“优待”扶持。低企业用地成本,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建立享受“绿卡”优惠待遇机制。二是建设仓储交易中心,引进具有直销能力的企业,并对仓储寄存仓押容量达5000吨以上的企业试行奖补,对免费提供标准仓储寄存仓押栀子干果的企业给予管理费奖补。三是开展企业品牌三级申报创建奖励。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除给予国家级、省级奖补外再给予市本级配套奖补;发挥示范基地作用,在贯岭镇栀子主产村打造1万多亩集农旅、文旅、花旅相结合的栀子产业示范基地,改良选育栀子品种,提升竞争力。(市林业局、栀子办)

福鼎医保多措并举实现45个贫困村医保“村村通”

一是明确具体任务,积极对接责任部门。市医保局积极对接卫健部门,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明确各自任务目标以及具体任务。二是实地走访调研,认真摸排“村村通”建设情况。先后实地走访六个还未实现“村村通”的贫困村,通过现场实地勘查、面对面座谈等方式,了解工作难点、堵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贫困村医保工作如期完成。三是持续关注“村村通”情况,落实定期沟通机制。截止525日福鼎市45个贫困村的45家村卫均实现医保“村村通”,并成功刷卡一次及以上的结算。(市医保局

白琳镇多措并举助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攻克整合难点,企业整合现已完成。整合初期企业犹豫观望现象明显,白琳镇全力营造良好转型升级氛围,现已完成组合28家。二是突出拆除重点,安征迁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拆除为主线,抽调白琳镇精干人员充实整合队伍,明确责任地块,以拆促迁促谈,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园区已基本完成拆除。三是加速挂牌建设,土地招拍挂有序推进。白琳镇严格落实签协议、筹资金、理补偿、拆厂房、招拍挂“五环节”,环环紧扣,加速推进土地招拍挂工作。四是把住维稳底线,总体形势稳控到位。通过严密管控,紧盯重点人群,以劝导教育、依法打击等方式,对重点群体进行稳控,确保环保形势稳定。(白琳镇)

617日,福鼎八尺门互通的进出口连接线由双车道增加为四车道交通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通车,标志着复工复产后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建的首个交通工程工项目全面竣工。(市交通运输局)

 日前,应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邀请,陈宗懋、刘仲华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联袂莅临福鼎,科技助力福鼎茶产业发展。(市茶产业发展中心)

 616日,“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2020年“世界献血日”福鼎主会场活动在佳阳乡举办,该活动由福鼎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主办,佳阳畲族乡红十字会、佳阳畲族乡卫生院承办的。(市卫健局)

 615日至16日,市水利局走访17个乡镇入户抽查,共走访抽查了733户,占贫困人口总户数的31.8%,圆满完成省水利厅要求的抽查30%以上的任务数。(市水利局)

 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福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单位部门协会开展“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保护管阳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2019年至今,管阳镇成功制止了89起毁林开垦违法行为,挽回山林破坏面积达1000余亩,拔除违法种植茶苗280余亩,现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复绿。(管阳镇)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