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5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5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3

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营收下降

20201-3月,我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25家,实现营业收入38432.2万元。(市统计局)

2020年一季度我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稳步增长

2020年一季度我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38亿元,增长5.2%,增幅居宁德九县市第二。(市统计局)

1-3月我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居宁德市第一

20201-3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58亿元,比宁德市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市统计局)

我市三举措减贫见成效

一是坚持“旅游兴市”和“生态清新﹒福鼎白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市)创建,编制完成《福鼎市乡村旅游线路及景观规划设计》《福鼎市嵛山岛旅游发展规划》,完成太姥山民俗风情小镇初步规划。二是采取“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岗位带人”模式,开发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等新业态,推动25个茶旅休闲点良性互动发展。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88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让绿色美丽经济成为农民创业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点。三是推进福鼎白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90个村通过集体茶园茶厂出租、入股茶企业等方式推动村集体增收387万元,平均每村增收4.3万元。(本办综合)

福鼎市民政局福利院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张贴宣传海报,按要求做好个人卫生和环境消毒,保持空气流通。二是强化值班值守。时刻紧绷安全防控弦,做好防疫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大家健康平安。三是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卫生制度,把好食材采购、加工关,每日三次为服务对象冲服板蓝根,预防病毒感冒。(市民政局)

福鼎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广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

一是推广宣传加强与纳税人的联系,积极向使用电子普票新办纳税人优先推荐税务UKEY,做好政策宣传和设备发行工作。二是加强应用辅导工作,对领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发放操作手册,辅导纳税人学习发票开具、打印、交付和查询等公共服务,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公共服务平台的常规操作。三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福鼎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广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已为多家新领用发票的纳税人成功发放UKEY。(市税务局)

 429日,福鼎团市委邀请到5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做客直播间,与广大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青春战“疫”故事。(团市委)

▲福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宁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市税务局)

▲叠石乡大洋现代农业园精“樱桃番茄”成为521日联合国的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现场指定茶点。(叠石乡)

515日,福鼎市长带你买好好货直播活动在点头镇大坪村举办,销售额约770万元。(点头镇)

近日,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鼎办事处,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一站式”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