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4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30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4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30

我市消费市场增速居宁德首位

1-2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08868亿元,增速高于宁德市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居宁德市首位。(市统计局)

我市财政收入增长快速

1-2月,全市财政总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增速居宁德市首位。(市统计局)

我市金融存贷款增速平稳

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287.65亿元,比年初增加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市统计局)

福鼎市三举措推动工业园区绿色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服务功能,带动企业主动作为,重新规划设计,实施工业区转型升级。目前,我市300多家玄武岩加工厂完成股改,整合为20多家大型公司。二是着力生态合成革产业园建设,先后引进各类环保设施项目,推动企业创新产品,实现转型升级。目前,先后完成建设投产1座日处理4000吨的合成革专业污水处理厂、1座日处理3万吨的综合污水处理厂等环保设施。三是积极引进各类环保设施项目,加大工业园区污水、废气、固废等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迈进,加速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根本好转。(本办综合)

福鼎公安全方位吹响防诈宣传“集结号”

一详细讲解,力争宣传有实效。深入社区、机关等行业场所,着重剖析福鼎辖区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防,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二广泛张贴,力争宣传全覆盖。在人员密集场所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预防电信诈骗手册等方式,时刻提醒群众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方法,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能力。三警企协作,力争宣传立体化。加强企业合作力度,通过合作拍摄反诈短剧、LED屏播放反诈宣传片的形式,全方位筑牢反诈防线。四多方上线,力争宣传无死角。开设“福鼎公安”抖音号,强化新媒体、自媒体运用,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建设成果。(市公安局)

福鼎市援鄂医疗队三举措打好武汉战“役”

一是迅速组队,我市219日迅速动员医生5名、护理人员15名组成援鄂医疗队,24日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快速完成了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的角色转变。二是攻坚克难,我市援鄂医疗队先后共管理普通病人 134人,取得了患者“零死亡、零投诉、零回头、零事故”,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成绩。三是创新救助机制,我市援鄂医疗队创新性出台了医务人员污染区内呕吐、晕倒等符合应急预案的感控要求和处理流程设计微信小程序及宿舍视频检查等,实现全天候、无死角的感控督导,保障每位队员的防控安全。(本办综合)

桐山街道三举措紧抓抗“疫”纪律线

一是对流动人员特别是从湖北返鼎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监测并建立健康信息卡;二是对近期宗教活动、民间集会、婚宴酒席等群体性活动进行劝说取消;三是对重要路口做到严防死守,对各角落做到消毒不留死角。截止目前,桐山街道共劝离本辖区麻将场所31起,劝导寿宴9场,丧事17次,查访9户隔离人员,入户了解疫情防控工作43户。(桐山街道)

▲从313日开始播种,直到4月上旬,福鼎市顺利完成早稻播种任务(市农业农村局)

点头镇以第八十六名次荣登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点头镇)

410日,福鼎团市委联合太姥山镇团委、瓜园村举办“共青林”植树活动。(太姥山镇)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