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3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3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6

  1-2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居宁德市第一

  2020年1-2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89亿元,同比下降9.3%,比宁德市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社消总量及增速均居宁德市第一。(市统计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四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一是日常业务“网上办”。鼓励通过电脑登入省网上办事大厅或手机下载闽政通APP办理相关事项。2月至今,中心共受理、办结2000余件。二是特殊业务“预约办”。提前一天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窗口电话进行预约办理,避免等候时长,做到快办快离。疫情防控期间,已通过电话预约办1200余件,微信预约办400余件。三是特事急事“特殊办”。针对一些特殊紧急业务,联系开展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300余件。四是企业邮寄“免费办”。选择双向快递服务,进行快递免费服务,并邮寄送达审批结果、快递上门收取材料、寄送材料。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窗口共通过快递办理4件。(市行政服务中心)

  福鼎市多措并举稳农保供

  一是强化蔬菜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蔬菜重点产区开展技术服务,加强以肥水和防冻保暖为主的田间管理,提高作物长势,提高单位面积产量。二是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全力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畜禽日常监管,严格检疫出证。加大排查监测力度,严格落实现行有效防控措施。三是加强产销对接。加强蔬菜畜禽生产、市场价格、屠宰加工等动态监测预警,指导生产者合理安排生产、贮运和上市,促进有序流通,保障蔬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四是强化信息报送。认真研判生产形势,加强蔬菜等农产品生产情况调度,科学指导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市农业农村局)

  福鼎市“五大员”队伍力促脱贫攻坚

  一是政策宣讲员。截至2月底,开展疫情防控、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政策上门宣讲3100多人次。二是扶贫协理员。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三是健康保障员。家庭签约医生会同镇村干部、包户扶贫干部及时为贫困户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口罩、消毒药水等个人防护用品和体温检测,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开展春节前后赠送生活必须品等系列帮扶慰问活动。四是产业指导员。及时核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270万元,调拨农资6000多吨,保证春耕生产农资化肥种子供应。五是发展规划员。指导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种植生育期短的蔬菜品种,合理安排茬口,加强蔬菜基地间的互助合作。(市扶贫办)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窗口积极推行“不见面”办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宣传“不见面”办件及“马上就办网上办”知识,了解相关复工复产情况和企业在“不见面”办件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并教授经办人员“省网办事大厅”、“闽政通app”等办理业务方式及网上预约办法。二是制定“不见面”办件服务简易流程,建立实名预约办件台账,及时解答疑问,指导业务办理。三是指导企业建立相关业务台账和电子证照库,便于上传和业务办理。2月17日以来,该窗口共接到群众电话咨询284个;预约受理76件并办结。(市交通运输局)

  ▲截至3月5日,我市65个在建重点项目在19日已全部完成复工批复。(市发改局)

  ▲3月29日,以“兴福鼎白茶·迎幸福小康”为主题的第九届福鼎白茶开茶节暨聚划算汇聚福建启动仪式在福鼎市点头镇大坪村隆重举行。

  (点头镇)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