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道安办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9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辖区道路客运、货运及危化品车辆的交通运输安全,6月8日,我办牵头组织应急、住建、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深入福鼎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鼎顺危化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中主要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内部安全体系建设;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记录情况;车辆检验和违法处理情况;车辆动态GPS监控平台使用情况,平台是否有专人管理,有无监控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通过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对三个公司的车辆进行了实时跟踪检查。同时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作出了要求,一是要求运输企业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GPS24小时监控,建议抽调专人负责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二是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检查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严格驾驶人考核制度;三是要求企业管理部门限期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彻底清零交通违法行为,降低违法行为发生率,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