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4: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市道安办、公安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交警大队、太姥山管委会、福鼎工业园、各乡镇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刘建麟主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道安办通报了我市近期全市道路安全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林乃平常务副市长针对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形势严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应继续将"压事故、减伤亡"作为道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一切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有效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扎实推进道安综合整治,各乡镇、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交通事故经验教训,从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狠下决心上足措施,进一步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三是协同共治、形成工作合力,道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道安工作,认真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加强部门协作,相互配合、联勤联动,配合与支持市道安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各乡镇要积极组织宣教民警、农村劝导员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来往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劝导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道安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媒体、标语、短信等宣传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最后,刘建麟副市长就如何贯彻林乃平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安全狠抓分工合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公安、交通、运管、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同时要形成合力,相互协助抓工作落实;二要突出短板狠抓补缺补漏,存在宣传不到位,驾驶员和民众安全意识不强,交通安全隐患点未完成整治等不足,要加大宣传,提高全面交通安全意识,要全力摸排交通安全隐患点,及时加于整改;三要突出效果狠抓督导问责,以不发生亡人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等交通安全工作的目标,以不发生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涉稳案事件是各地责任主体整改的底线。各级各有关单位并于2020年1月20日前,将各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总至市道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