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关于研究白琳镇藤屿村路段砂石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8 11: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7日下午,福鼎市政府在1号楼1层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研究白琳镇藤屿村路段砂石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市道安办、白琳镇安办、宣传部、应急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保护局、海洋与渔业局、交警大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白琳派出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刘建麟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道安办陈鼎生主任对我市当前的运输砂石、土方、建筑垃圾的车辆在行驶中抛、洒、滴、漏物行为进行分析,并对白琳镇藤屿村路段砂石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刘建麟副市长针对全市道安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务必要有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动中来,主动履责的同时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消除砂石车辆“滴洒漏”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实现既定目标,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要打防并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从源头和路面打击入手,采取超常规手段开展集中整治,形成行动声威。要上足法律和管理手段,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罚的处罚,要从严从重严查严处,不断压缩违法空间,提高违法成本,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三是要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导向作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宣传报道专项整治做法经验,树立正面形象形成宣传效应,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善于总结本次专项行动工作经验,形成工作亮点,积极寻找破解工程车管理难题之有效办法,在全市范围推广运用,为打造平安福鼎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