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保险举行“警保联动”揭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9日上午,太姥山镇东埕村交通劝导站、桐山街道岙里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揭牌运作,这是我市首批2个警保合作劝导站。它们的启动推进了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解开了“警保联动”社会化治理新篇章。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郑巧忠、事故大队大队长刘祚明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郑巧忠副支队长和人保总经理共同为警保联动劝导站揭牌。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模式向农村的延伸,借助农村地区“一长三员”合作共建队伍,实现保险公司的保障服务职能同交警部门的管理职能深度融合。劝导站投入运营后,交通安全劝导员将以定点、巡查等方式,有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劝导、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理赔、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全市农村道路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从而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

揭牌仪式后,劝导员在交警指导下马上开始开展工作。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员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自身安全保障等方面对其进行劝导,并分发宣传手册加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