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领域 > 住房 > 保障性住房 > 政策法规

2022年公租房点题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福鼎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3-08-08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公租房点题整治工作,切实整治公租房承租人不再符合承租资格、转租出借等问题。现将2022年公租房点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开展年度复核工作

  通过联动机制,由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公租房申请家庭共1651户进行资格复核。我局根据复核信息进行核实,对不符合家庭及时清退。经核查,发现65户不符合继续承租资格,已完成腾退。

  二、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为及时掌握公共租赁住房实际居住情况,避免房屋空置或转租转借情况,我局与公租房业主单位市国投公司联合小区物业对公租房入住家庭进行入户走访。经核查,发现4户不再符合租住条件,已完成腾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提升公租房信息化水平,加大公租房清查力度,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及租后管理政策,确保真正有需要的群众能够享受公租房的优惠政策。

  福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