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87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66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6-25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3221号提案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3221号提案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66号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3

民革宁德市委会:

  《关于将辛亥革命老人周忠魁纪念室列为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第2022322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辛亥革命老人周忠魁纪念室位于福鼎市硖门畲族乡东稼村,距离集镇10.5里,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2012年被确定为福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市加大对历史文物名人故居保护和利用,多渠道争取资金用于周忠魁纪念室周边环境整治及道路拓宽改造,经常性组织中小学生和广大青年参观纪念室,弘扬周忠魁先生的爱国情怀。但由于受场地和资金限制,周忠魁纪念室申报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仍存在不少差距:一是基础设施方面。展陈和场所面积不足;二是展陈内容方面。主要以书画作品、报纸、照片为主,展出实物达不到展品总量20%。

  下阶段,我市将重视加强和改善周忠魁纪念室基础设施及功能,按照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标准,争取创造条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周忠魁纪念室建设、管理和保护。

  领导署名:庄超和

  联 系 人:郑  林

  联系电话:7815626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