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1-3000-2019-00014
  • 发文字号: 鼎政办〔2019〕26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生成日期: 2019-05-17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福鼎-泰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福鼎-泰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鼎政办〔2019〕26号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7

福鼎市贯岭镇、管阳镇、叠石乡人民政府,泰顺县彭溪镇、雅阳镇、仕阳镇、柳峰乡、雪溪乡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福鼎-泰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已经福鼎市政府和泰顺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17

(此件主动公开)

福鼎-泰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化福鼎与泰顺两地合作交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加快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山海协作的八条意见》(闽委发〔201210号)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浙委发〔20183号)精神,经福鼎、泰顺两县政府沟通协调,决定建立福鼎—泰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和机构

总召集人:福鼎市政府市长  泰顺县政府县长

召 集 人:福鼎市政府李彤副市长 泰顺县政府赖立峰副县长

    :

福鼎方:市政府办、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文体和旅游局、管阳镇、贯岭镇、叠石乡政府主要负责人。

泰顺方: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彭溪镇、雅阳镇、仕阳镇、柳峰乡、雪溪乡政府主要负责人。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福鼎市政府办和泰顺县政府办办公室主任由两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兼任。

二、联席会议及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山海协作工程的重大方针政策;

2.共同确定两县协作重点,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涉及两县(市)的工作;

3.定期听取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研究其他有关重大事项,为两地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职责。

研究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督促联席会议决定的落实,汇总并通报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掌握两地各成员单位及交办事项工作进展动态;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明确的事项,可根据工作需要印发会议纪要,由会议召集人签发后抄送各成员单位,同时报告两地政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会议召集人同意,可临时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会,研究相关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主动研究解决联席会议讨论的重大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同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主动服务,做好协调沟通,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