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907-0400-2018-00007
  • 发文字号: 佳政〔2018〕24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18-01-31
  • 标    题: 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佳政〔2018〕24号
发布时间:2018-01-31 00:00

2017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重点针对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中指出党务政务公开方面的问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群众了解政府运行情况的重要窗口,努力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畲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重新调整充实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对接做好公开信息及时发布、严格审查和实时更新等工作。把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选送干部参加市里组织的业务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加强信息的审核把关,努力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充分利用好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反馈民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主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52条,通过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52条。其中政府机构职能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信息9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7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乡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我乡也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公开信息的质量和实效不高,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强,业务人员不固定,水平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乡将持续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牢固树立公开促工作的理念,进一步压实政务信息公开责任,着力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努力畅通群众了解政府的渠道,发挥好平台桥梁的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表

 

 

                        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

                                  2018131


佳阳畲族乡党政办                                           2018年1月3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