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佳政〔2016〕9号
发布时间:2016-01-20 00:00

     2015年,我乡按照福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群众了解政府运行情况的重要窗口,有助于推进政府“公开、透明、公正”,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调整充实了由党委书记庄超和为组长,乡长钟朝晖常务副组长


佳阳畲族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宣传。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乡村干部、基层百姓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规范信息员队伍建设。乡政府定期组织人员参加市里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五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8条,通过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28条。其中政府机构职能信息6条,政策、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6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教科文卫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5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乡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我乡也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公开信息人员培训力度。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一览表

 

 

                            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

                              2016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